so—time

四海为家,饿了就啃一口,饿极了自割腿肉

夜昆/To love(9)

Chapter 9 A very different world (Ⅳ)

  感谢昆手上的内部票,他们甚至不需要排漫长到看不到尽头的队伍,而只需要提前十分钟从工作通道入场,在预留的前排位置上坐下。

  荧光棒、饮料、小吃零食,两个人认真准备好了所有东西——五分钟后,昆被一个电话叫走了。

  他用手势告诉夜不用过来,一边费力地穿过拥挤的膝盖和脚尖。当他好不容易走出人群,呼吸到清新凉爽的空气时,却被身后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

  “夜?”你怎么来了?

  “看看有没有我能帮忙的。”夜说。

  像是怕被拒绝,他眨眨眼,又说了一句:“一个人坐着太无聊了。”

  好吧。昆在心里叹了口气,意识到自己根本不可能拒绝夜。他朝夜招招手,两人一起向舞台背面临时充作办公室的建筑走去。

  莲大壮在门口急得团团转,看到昆简直就像看到救星一样跑过来,手还在空气中大力挥舞:“消防栓——炸了,水——喷了出来,把烟花——都淋湿了!”

  说完了这么一长串话,他也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昆面前,双手放在膝盖上直喘气。

  昆的声音却听起来很冷静:“我记得烟花公司有派人安排烟花秀,这个负责人呢?”

  他哭丧着脸:“不知道,说去厕所就不见了!”

  “我知道了。”昆努力安抚他,“这不是你的错。我会和公司联系,让他们紧急送一批新的烟花。距离晚会结束起码还有两个半小时,还来得及。对了,把负责人的电话给我。”

  很快,在他简短却有力的指令下,所有人都忙了起来。眼看一切布上正轨,莲大壮长长舒了一口气,也终于注意到了一直站在旁边的夜。

  他的眼神里先是露出一丝疑惑,接着猛然想到什么,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记得你……和蕾哈尔……”随着记忆的逐渐回笼,他的眼神里又浮现出困惑,仿佛在思考他为什么会和昆出现在这里。

  “莲大壮。”昆冷冷地说,“没事干就过来搬烟花。”

  不知道为什么,莲大壮打了个冷颤,觉得这句话里的语气比之前任何时候都不友好。他诺诺地应了一声,拔腿就离开了。

  出于私心考虑,昆并不想让夜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尤其是在他和夜、夜和蕾哈尔的关系没有明确的现在。但是夜很主动地加入到帮忙的队伍中,甚至比某些学生会成员更自觉。

  昆板着脸,心里给莲大壮狠狠地记了一笔。别以为他没发现,提到那个女人后,周围若有若无打量他们的视线都变多了。疑惑、探究、恶意……碍于昆的存在,这些人还不敢明目张胆地说话,但是眼神已经将这些情绪尽数表达。

  “好了。”他握住了夜想要去搬下一盒烟花的手,尽力不从语气中流露出端倪,“你先去休息,这里交给我。”

  他希望夜能够答应,但是等真听到肯定的回答时又忍不住胡思乱想:他为什么同意了?是不是也注意到别人暗含深意的眼神?他心里是什么想法?

昆不禁懊丧于自己同意夜过来的举动,甚至后悔邀请夜来学校。他已经这么努力地让夜远离之前的生活,忘掉讨厌的人和事;他已经尽力编织出足够完美的世界,将夜与过去隔离起来。他希望自接到夜的那个雨夜开始,一道深不见底的裂缝就将夜与那些并不美好的回忆断得一干二净;他希望夜能有个全新的生活,而未来的每一个时刻自己都能参与其中。

但是当现实的寒风给他建造的琉璃房吹破了一个大破洞时,抬头看又会看到什么?

  哪怕知道没必要,他内心依然忍不住担忧,担心害怕的事情成真,担心一切都是他的一厢情愿,担心那场雨淅淅沥沥的一直下,下到现在也没有停。

  结束后,他安静地往会场的方向走,不经意地发现夜就坐在路的一侧,端端正正地坐着,像是听课一样乖巧。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夜的面前:“你在做什么?”

  “啊,昆。”不知道飘到哪里的丝绪重新拽回来,夜看向昆,“我在听音乐。”

  他把食指放在嘴唇前,轻柔地“嘘”了一声,示意昆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听觉上。快节奏的歌曲从舞台的方向传来,紧随其后的是一声比一声高的尖叫声,恍惚间以为置身于台下,和激动的观众度过这个疯狂的夜晚。

  “好像是最近很火的女团。”夜说。

  昆心不在蔫地“嗯”了一声,问:“怎么没有回座位?”

  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看了过来,一眼就看到自己心底在想什么;但是夜很快收回视线,态度自然:“这里也能听到声音,而且没什么人。昆呢,学生会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吗?”

  “没什么事。”昆含糊地说,“烟花到了,也重新放好位置,晚上烟花秀会正常举行。”

  “那真是太好了。昆,我想在这里多坐会。”

  “好。“

  想坐多久没关系,昆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补充。

  他现在心里有点乱,思绪纷繁,但又不想像平常一样强迫自己进入冷静的状态,非要在这一团杂乱的毛线团里理出个头。他微阖起双眼,思维仿佛抽离出身体,将一切都隔离在体内。

  所以他好像听见了歌曲的高音迅速地往上飙升,在达到最高点时又徐徐降落,宛若气泡酒里绵密的气泡堆叠到了极致,又一个接一个地塌陷;听见观众的欢呼声因为女团的退场而低落,又因为新出场的偶像而重燃激情;但他又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到了身边窸窣的动静,而夜的声音仿佛近在咫尺:“昆,你的脸色好苍白,是太冷了吗?”

  昆定了定神:“不是。”

  虽然他快速地否定了这句话,但是放在腿上的手却还是被温暖的触感包裹起来,随之而来的是夜不赞同的话语:“你的手也太凉了。”

  他下意识地回答:“没关系,我都习惯了。”

  但是他下一个动作却令昆整个头皮都炸开了:他把包着的手轻轻放到敞开的外套内,接着将自己的手臂抬高,左右两只手轻轻捧住昆冰凉的脸。

  “你的脸也好冷啊,昆。”

  昆几乎什么都没听到,也什么都没感觉到。在五月并不寒冷,甚至隐隐有一丝热意的晚上,他却觉得自己像是一抔快要化了的雪。

  他只能感受到那双几乎要让人融化的金色眼眸和直灌入耳内的音乐。

  “And forget where I’m from

  *忘记我自何而来

  ’Cause lookin’ in yours eyes

  *因为凝视你双眼

  Like Lookin’ at the sun

  *好似直视骄阳 光芒万丈”

  歌声越来越大,仿佛跨越了舞台,跨越了重重人海,穿过了如盖的树冠,准确无误地落到自己耳边。心脏因为这暗含深意的歌词而快速搏动,全身的血液似乎都流到耳朵旁边,震得鼓膜嗡嗡响。

  “I feel like you’re the moon

  *众星簇拥着你

  I feel like I’m the one

  *而我是你的命中注定”

  昆的手突然颤动起来,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只能感觉到,夜的外套内很温暖,很温暖,将一股暖流直直汇入他心中。他只觉得全身上下都热了起来。明明是睁着眼睛,却仿佛目盲了一般,在空中摸索了好一会儿,他才把自己的手准确无误地贴在夜的脸上。

  “When it go numb, go crazy

  *当沉醉其中,理智全失

  Wanna wild out ‘cause of yourlady

  *我想为你疯狂一次”

  他们两个人挨得很近了,脸对着脸,额头贴着额头,如果在冬日,昆嘴里呼出的白气甚至可能直接飘到夜的唇上。

  “夜……”他轻轻地唤着对方的名字,但是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呢喃着什么。

  因为等到他明白过来时,两个人已经紧紧贴在一起。

  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反正一切都这么顺理成章地发生了。鼻尖笨拙地撞在一起,唇瓣却不管不顾地紧紧贴合着,摩挲着。舌尖先是好奇地描摹了对方果冻样的唇面,接着便生涩而直接地撬开牙齿,与对方纠缠在一起。

  “Life is only what you make it”

  *只有和你在一起,我的生命才完整

  没有什么技巧,只是单纯的纠缠与吸吮。令人面红耳赤的水声和喘息声,黑暗中不分彼此的身形。耳鬓厮磨,气息交缠,缠绵到极致;万事万物都似是远去,只有眼前的这个人,和掌心下微热的身体是永恒的。

  气喘吁吁地分开时,昆觉得自己已经要热坏了,连带着热意的风和被体温捂热的木椅,都让他感觉万分清凉。

  一吻结束,两个人各怀心事,一时坐得比之前还远一些。

  如果说这种距离之前还能忍耐的话,因为他们刚刚还亲密无间,所以瞬间变得难以忍受。

  “昆。”夜坐在黑暗处,突然说,“不管你之前在担心什么,那都不会发生,我保证。”

  他姿势都没有变,仿佛连看都不用看,一伸手便覆在昆已经热起来的手背上,接着以温和但强势的态度将手指一根根插进昆的指缝,十指交叉。他能感觉到这只手以极其细微的频率颤抖,光滑细腻的皮肤上不知何时沁出了黏糊糊的汗珠。

  昆突然意识到,透过那被风吹破的大洞,看到的是什么。

  是一片璀璨的星空。

  

  

*歌曲是《Numb》,歌词和翻译来自网易云,有细微的改动

*其实有一个有意思的点,什伊树来昆家里的时候,他认为夜是作为一个外来者改变了昆,但实际上从昆的角度来说,他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夜创造的。


评论(8)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