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ime

四海为家,饿了就啃一口,饿极了自割腿肉

夜昆/To love(12)

Chapter12 两个人的世界

  在那天之后,蕾哈尔私下找过昆。强忍着对彼此的厌恶,两个人见面一个小时不到,这次会谈就结束了。蕾哈尔希望昆不要把她和阿琳的关系披露出来,为此答应了不少苛刻的条件。

  “就是说,她以后不能主动联系夜,不能出现在夜面前,要帮夜澄清那些谣言,还要把手上阿琳的遗物拿出来……她真答应了?”

  “她不答应能怎么办?”昆闲适地靠在柔软的座椅上,“如果把阿琳的事情公布出来,她差不多就完了。精心培育的良好名声毁于一旦,和阿琳有关系的十大家族再也不会和她扯上关系,甚至连帕格都可能不理睬她。她费尽了心思,当然舍不得放弃当前的局面。”

  “听起来好爽,真的不打算这么做吗,昆?”

  “夜并不想把这件事情公布出来,牵涉到故去的母亲。”昆平静地说,“就我个人而言,不公布反而更好。蕾哈尔并不信任我,她与我达成的只是暂时的条约,没有任何约束力。她往后余生,都会生活在担忧这件事被曝光的担惊受怕中。”

  “……那张照片呢?”

  “我请人把备份都删完了……等会,伊树,夜出来了,之后再聊。”

  他结束了通话,摘掉了耳机,接着和刚上车的夜交换了唇齿相依的吻。

  “就带这么点东西出来吗?”昆看了眼夜带上车的纸箱。看起来只有水桶高度,甚至能够轻轻松松抱起。

  他摇了摇头:“这些就够了,剩下的都拿去拍卖吧。”

  这间阿琳的别墅,在他和蕾哈尔搬出后曾住进不少人。经过几任主人后,里面几乎看不出记忆中的模样,哪怕是承载着过去记忆的物品都寥寥无几。最后夜也只是带出了阿琳的一张画像,一张她最爱的唱片和放在书柜里侥幸没丢的相册。

  “等会,还有这个。”夜从口袋里一掏,奇迹般地变出一朵略微干枯的蓝色矢车菊,递到了昆手上。

  “不知道谁插在快干了的花瓶里,我就拿过来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将这支花插到昆西装领的扣眼里。

  自他们相识开始,时间便过得很快,仿佛一眨眼就溜得没影了,只能匆匆抓住一个尾巴。夜上高中后没有选择住校,而是继续和昆住一起。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夜高考完的同时昆也毕业,长长的假期便用在旅途上。他们去了西班牙的海岸度假,接着在法国待到圣诞节,圣诞假期则完全消磨在奥地利的滑雪场。等把大半个欧洲玩完,时间也到了一月中旬,他们也回来准备毕业典礼的事宜。

  不出意料,夜没费什么功夫就考入了最好的大学——也就是昆的学校。不过在志愿填报上,他选择了相当冷门的社会工作专业。

  “我以后想进基金会工作。”夜说。

  与此同时,昆也顺利毕业。在留校读研和直接工作两者中考虑,他选择了后者。

  一方面,他不觉得自己攻读本专业研究生对工作有多大益处;另一方面,留校读研并不意味着和夜有更多的相处时间,甚至可能会更少。最起码工作时他自己是老板,读研后他只是老板的廉价劳动力。

  当年照片在论坛上公开后,确实有相当一部分人被煽动起来,要求昆从学生会长退任。背后的人是崔学宇,他对昆让他退出学生会的事情耿耿于怀,恨不得让昆也尝尝他当时的滋味。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昆干净利落地辞了职。不过接替他的人不是在背后煽风点火的崔学宇,而是谁都没想到的什伊树。

  具体的原因没有人知道,只有苦哈哈工作为此大学四年都没有女朋友的什伊树知道:因为这个人竟然把所有的工作丢下来,自顾自地和男朋友厮混在一起了!

  还美名其曰能提供认识女孩子的机会,呸!你男朋友也不是通过学生会认识的!

  昆:还真是。

  他和夜的关系算是半公开,学校里熟悉不熟悉的人都知道的七七八八。唯一令他不理解的是,完全没有交集的夏宥莉某一天在路上巧遇了自己,用自以为很隐蔽、实际上早就被昆发现了的眼神打量着自己。在她内心进行了一系列复杂但实际上没人想知道的思想斗争后,她满脸纠结、欲说还休地走上前,忍痛将手里的两张亲笔签名照和新出的专辑递给了昆,模样像极了把亲手养大的水灵灵白菜交给了拱他的……咳,手上。

  昆:……

  签名照还是被夜小心收了起来,专辑放在影音室的角落。虽然总共没听过几次,但是封皮上黑暗朋克风格莫名地和装修风格相称,到最后都忘了这是盒专辑,而经常被当作架子上砖头厚的相片。

  “昆,你还记得我们旅游回来看的那部电影吗?”

  昆思索了一下,摇摇头:“忘了。”

  他们那时候刚从意大利回来,时差还没有调整。明明深夜万籁俱寂,天色和墨水一样浓稠,却兴奋得一点睡意都没有。

  从机场回来,沿着有些陌生的马路肆意驰骋。摩天大厦透出的灯光依然明亮如故,但是居民楼则漆黑一片,完全陷入黑夜的怀抱,只有窗户黑黝黝地朝向他们,听着发动机一路轰鸣。

  生疏地停车,笨拙地翻出钥匙,适应着因为长期没人住而缺少生气的房子。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但是头脑清醒地仿佛被整桶冰水淋过一样。

  他们懒得收拾行李,于是行李箱便被丢弃在门厅。明明不止有一个浴室,却偏偏挤在一起淋浴。泡过热水澡后更是舒服得一根指头都不想动弹,但也不想现在就沉入梦乡。于是他们去了家庭影院,随便挑了一部新出的电影,便窝在一起看。反正这里有床,困了睡也一样。

  影片播放到一半,夜除了男女主其他一个都不认识,故事也完全没看懂。昆也被这沉闷的剧情搞得昏昏欲睡,于是拉了条毯子,把头靠在夜的肩膀上闭眼小憩。等夜把他滑落的脑袋重新扶正时,才发现昆已经睡熟了。

  昆睡相很好,双手平静地放在身体两侧,浅色的嘴唇紧闭着, 除了平稳的呼吸声外,几乎不发出任何声音。当时夜看了眼他腰侧裸露出来的一小块皮肤,觉得昆随着呼吸而轻微起伏的腹部很好玩,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

  隐约察觉到这根手指的动作,昆在睡梦中皱起了眉头。在夜乐此不疲地戳了好几下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地翻了个身,一分钟后,因为被打扰而略显急促的呼吸声终于渐趋于平稳。

  夜也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颇为幼稚的游戏隐隐有了上瘾的冲动。他很快也有了困意,连影片的片尾都没有看到,就动作熟练地抱着昆一起睡了。当然睡前没忘了重新捂住昆的肚子。

  “所以这就是我第二天醒来,肚子上严严实实裹了一条毛毯的原因?”

  “因为不能着凉啊。”夜理直气壮地说。

  虽然最终的结果是空调开得太低,导致两个人提前被冻醒了。醒来的时候他们紧紧缩在一起,夜毛茸茸的脑袋还蹭在昆的后颈上。

  不过托夜的福,昆确实没有冻感冒。

  “其实我也不记得那个电影讲了什么。”夜说。他现在连那两个倒霉的男女主的脸都忘光了。

  但是他记得他们回来的每一个细节,记得风从窗缝灌进来,昆的发绳松了,头发飘逸地散落下来,只能看到他隐隐露出微笑的侧唇;记得昆被浴室蒸汽染红了的脸颊,记得他半靠在自己身上,孩子气地皱眉和翻身,还有那个在投影仪冷色调的灯光下,随着呼吸起伏的腹部。

  他侧过身,唇角带笑,亲吻了这株不知道放了多久的蓝色矢车菊,像是将这一吻落在某个人圆润的指尖。

  忘记了很多事情,这没关系。

  因为真正重要的事情一直铭刻在心。

  ——我们彼此相爱,

  ……till death do us apart。

   END

  *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正式回归年更选手。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