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ime

四海为家,饿了就啃一口,饿极了自割腿肉

夜昆/To love(6)

Chapter6 A very different world(Ⅰ)

  家里突然住进了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昆回答:没感觉。

  这是真的,他和夜相处很融洽,仿佛连磨合期都没有,就直接进入了对对方最满意的阶段。

  在夜搬进来之前,昆还是习惯住宿舍,毕竟宿舍就在学校内,处理事情都方便。但是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往买的公寓里跑,后来干脆就把宿舍的东西全都带过来,一周七天都待在公寓里。

  夜呢,他的生活很固定,每天准时地早起,准时地早饭——是的,夜会做饭,而且厨艺相当不错,昆第一次吃到的时候大吃一惊,因为夜看起来不像是擅长厨艺的那一类人,可能是长期的打工生涯让他学到了这个技能,而昆有幸品尝到他的手艺。

  昆工作日的白天几乎都不在家,夜一个人待在家里,大部分时候都在学习,偶尔会做家务。他认为自己在昆家里白吃白住(昆坚持不收他给的钱)已经很不好意思了,一定要在其他其他方面予以弥补。但是大部分家务也被家政阿姨负担了,连冰箱里的菜吃完了都会有人上门补,他唯一能做的,好像也只有多给昆烧几道好吃的菜了。

  今天是周日,昆和夜都在客厅里,不过没有一个人在看电视。夜坐在新买来的桌子上,左手边是几本摊开来的资料,正用中性笔在课本上做笔记。夜本来在书房里学习,但是他问昆需要到客厅里,后来直接把资料放在茶几上,坐在蒲团上看书。出于方便起见,昆重新买了张书桌放在客厅里,夜每天雷打不动坐在那,几乎没有去过书房。

  昆也总是待在客厅里。和夜一样,他本来喜欢躺在沙发上用平板看资料,但是在夜的纠正下,昆不得不摒弃了不良的姿势,在沙发桌上处理事情。

  当门铃响起来的时候,夜还在苦思冥想一道数学题的解法,昆正懒散地靠在靠垫上,怀里还抱着另一个抱枕:夜向基金会的申请毫无疑问地通过了,那么接下来是去把测试题拿到手呢,还是相信夜的水平,放心大胆地让他去考呢?

  最后做出的决定是再给基金会打一笔钱,而此时恰好响起的门铃也把他从沉思中带回了现实。

  他抬起眼,不出意料地和夜对视上。

  “应该是什伊树。”昆慢半拍地想起来,什伊树今天会把老师的讲义和学生会的文件带过来。

  “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人还行,但是嘴上不着边。”昆说,“你不想见他的话可以不见。”

  夜摇摇头,开始收拾桌上凌乱的东西:“没关系。”既然是昆的朋友,那想必是很好相处的;而且有的时候,昆确实对他过度保护了。

  电梯升上来,什伊树从打开的电梯门缝后探出来。他好奇地看了眼门厅的装饰,感叹道:“都不记得上次过来是什么时候。昆,你怎么突然又搬回来住了?”

  “家里比较方便。”昆淡淡地说,“而且我现在和其他人住在一起。”

  “真的假的!”什伊树差点要跳起来,“昆,竟然还有人愿意和你同居?”

  他皱皱眉:“这有什么奇怪的,当初兰不是也来我这住过吗?”

  “区别大了好吗,你们一家子都有吹毛求疵的毛病——连炸鸡烧烤都不让人吃,还说什么味道都飘到卧房里了……”什伊树痛心疾首,“这还有生活的乐趣吗!”

  昆“啧”了一声,觉得什伊树简直是无理取闹:先不提自己和兰,夜也没有点过这些看着就不健康的外卖——再说他自己做的好吃多了。自从夜掌厨之后,昆也不爱在外面的饭店吃饭,能回家就尽量回家。

  “好吧,好吧。”什伊树一看昆这副模样,就知道自己刚才的话根本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投降般地说,“所以说,和你一起住的人到底是谁?总不会你背着我们偷偷交了一个女朋友吧哈哈哈哈……”

  打开门后,什伊树没发出来的笑声硬生生憋在喉咙里。他迅速地扫了眼房间,又瞥了眼昆,又仔仔细细地看了眼房间,又扭过头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了眼他自高中就认识的、看上去性格很恶劣实际上确实很恶劣的好友。

  昆被他奇奇怪怪的眼神看得忍无可忍:“什伊树,你有什么话就快说……”

  他的话被打断了。夜从厨房走出来,手上还拿着招待客人的饮料和水果。他奇怪地看了眼门口的两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杵在那:“你们进来吧。”接着,他对那名没见过的陌生男人说,“你是什伊树吧?昆和我说过你。初次见面,你好,我是第二十五夜,现在暂时和昆住在一起。”

  夜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完这句话后,什伊树咽了咽口水,表情更震惊了。他结结巴巴地说:“呃……我是什伊树。你好……我的意思是很高兴见到你,第二十五夜。”

 

  “……所以是这样的。”他们三个人依次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但昆不知道为什么,什伊树不肯坐在他们两人中间,偏偏要换个位置坐。为了不让他奇妙的小脑袋瓜里跳出更多匪夷所思的想法,昆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自己和夜的关系以及夜住在这里的原因,“夜会在我家暂住一段时间,之后他会搬去学校住。”

  说话时,昆都是一副“这样子能理解吧”的语气和神态。在他看来,自己和夜的关系是如此正常,没有任何值得惊讶的、无法解释的部分。

  根本不正常好吧?!什伊树快要咆哮出来了,正常朋友根本不会这样的好吗?说是男女朋友都没什么人会怀疑吧!

  他一进门就感觉不对了。昆对装修风格没什么偏好,家里就和他本人的感觉一样,充斥着黑白灰的性冷淡风,不像是一个让人休息的家,而是冷冰冰的样板房一样。他上次过来时,除了衣帽架上挂着的几件衣服和冰箱里少得可怜的食物外,再也看不见有人生活的气息,连垃圾桶里都只有浅浅一层垃圾。

  这一次呢,先不提昆突然邀请一个人住进来,而且竟然同意(最起码默许)了这个人给家里做的变动,甚至他自己也从一个月没回几次家变为天天回家,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客厅里新买的书桌看着就和周围环境很不协调,但昆还是任由它放在那,甚至还做出一副很满意的样子;常年合上的厚重窗帘被拉开,明媚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投射在娇艳欲滴的盆栽上。是的,万年没打理过的阳台放上了花架和花箱,翠绿的薄荷、浅蓝色的风铃草、嫩黄的长寿花,还有更多他说不上名的花草在日光中伸展。藤条储物箱放在花架的另一边,旁边还堆着没来得及收进去的营养土和种植工具。两条藤椅也被搬了过来,椅子中间安置了一张小茶几,木质桌面上摆着一盆旺盛生长的向日葵;而室内,什伊树的视线扫过眼前插在玻璃瓶里精心修剪过的香槟玫瑰,落在了电视柜上看起来格格不入的猫咪玩偶。

  昆在旁边适时地补充,语气甚至带着一丝得意:“那是我和夜一起抓到的娃娃。”

  果然很不正常,哪有两个纯洁的男性朋友会去玩抓娃娃这么幼稚的游戏!什伊树忍不住低下头,生怕自己快要掩饰不住抽搐的表情,不经意地看到白色地毯上紧紧缠在一起的蓝色和黑色头发,感觉一阵牙酸。

  怀着最后一丝希望,他试探性地问:“你们打算一起养宠物吗?”

  “为什么要养宠物?”昆不解地说,看起来还有那么一点点直男的希望。但他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眼夜后,不知道为什么改口了,“也不是不行。养一只狗也挺好的。”

  “……我知道了。”什伊树很勉强地说。

  就是说,如果两个男生住在一起,其中一方改变了另一方多年的生活习惯,让对方发生活空间里挤满了自己的影子,说话间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熟稔和亲昵,甚至还打算一起养宠物。

  天哪,你说他们是纯洁的朋友关系,“朋友”都要“呸呸”两声。

  不要玷污了这两个字!

 

  “除了你带来的这些东西之外,你是不是还有事情要和我说?”昆和什伊树坐在沙发上聊天,夜已经去了书房,把客厅的空间留给了明显要谈事的两人。

  什伊树抓了把头发,难得显露出几分焦躁:“学生会里有人想退部。”

  昆不动声色:“是谁?”

  “我本来觉得你只是听过她的名字,但现在又不确定了……”什伊树说,“蕾哈尔,你认识吧?”

  “嗯。”

  “莲大壮不敢当面和你说,拜托我问你。如果你同意的话,她的退部申请周三就会交上来。”

  “我没有意见。”

  一阵沉默。

  “昆,你说实话。”什伊树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脸色,“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蕾哈尔,知道第二十五夜是她的追求者?”

  昆认真地纠正:“夜不喜欢她。那些行为都是做给别人看的。”

  “是是,但是其他人不一定会这么想。”伊树说,“你当初那些事,也是为了他这么做的吗?”

  昆没有回答。

  什伊树自言自语地说:“我听说工房也想要她退出。她在本科阶段的能力还不足以参加这么重大的项目。蕾哈尔还没松口,但是我感觉也就是这几天的事了。”

  “我知道了。”昆轻声说,“谢谢你,伊树。”

  什伊树笑起来:“咱俩谁跟谁啊。”他拍了拍昆的肩膀,豪气万丈地说,“关键时刻还得看爸爸我啊……哎呦痛痛痛痛痛!昆你的力气太大了!”


评论(2)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