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ime

四海为家,饿了就啃一口,饿极了自割腿肉

夜昆/To love(1)

*现代校园paro, ooc预警,又烂又雷的撬墙角文学。

*如果观看过程中有任何不适,都是我的问题,与角色无关(蕾哈尔除外)

*S1夜(划重点!),蕾哈尔和夜之间无任何爱情要素

*一句话概括:拿着小白花剧本的夜和古早霸道总裁风味昆(这种东西真的有人会看吗

Chapter1

  昆刚进入会议室的时候,里面刚爆发出一阵大笑,和七嘴八舌的说话声闹哄哄地夹杂在一起,显得乌烟瘴气,不像是学生会的面试场所,倒像是挤满了人的菜市场一样。

  什伊树站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并没有跟着其他人一起闹。他看到昆走进来,哥俩好地伸出右臂勾住他的脖子,被躲过后也不生气,改为在肩膀上锤了一拳:“好小子,当上学生会长也不说一声,是不想请客吗? 

  “前不久才定下来的。”昆表情没什么变化,“我也是刚知道,这事没批下来谁也说不准。”

  “得了吧,除了你还能有谁当上。”伊树嘿嘿两声,“听到是你当上后,崔学宇崔部长的脸色可是相当难看啊。”

  昆看了他一眼:“我记得你也当了上部长?”

  什伊树顿时挺起了胸,仿佛单薄的胸膛上挂满了金光闪闪的勋章,嘴上还谦虚:“运气,运气,当然实力也很重要……”

  昆没有接话,而是再次环视一圈,将眼前的情景尽收眼底。他从后门进来,不想惊动其他人,所以会议室里的人到现在也没有发现他的存在,还是吵得厉害。

  昆拧眉,转头看向什伊树:“你叫我过来什么事?”

  “崔部长心情不好,拿新生立威呢。”伊树努了努嘴,示意昆看向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飞机头男生,“本来他们部需要拉赞助,想招个活泼点的新生也正常。结果面试硬给学弟灌酒,还逼着学妹唱歌跳舞,美名其曰什么才艺表演,这干的什么事啊!”

  如他所说,前排的小桌子上摆满了没开罐的啤酒和喝空的易拉罐,学弟上场了就先喝一瓶,然后红着脸大着舌头站在台上,结结巴巴地说一些笑话,供台下人取乐;学妹的话倒不用喝酒,漂亮的起哄让她跳舞,长相一般的就随便笑几句让她走人。现在面试的是一个长相清纯的女孩子,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涨得脸都红了,说话仿佛带上了哭腔。

  “我、我不会跳舞。”她用细弱的声音说。

  “那唱个歌总行吧。”崔学宇听这磨磨唧唧的声音就头疼。他本身喝了酒,再加上心情不好,白眼都快翻上天了,“啥都不会怎么考上大学的?平时分都是这么小声叫过来的?”

  周围听懂的男生一下子就笑了,女孩子没听懂,但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在更加手足无措。

  这种表现反而令他更来劲起来。他翻了翻资料,拉长了声音说:“高中是明州女子学校……啊,听都没听过的学校呢。是普高吧*?能考上我们学校可是撞大运了。”

  周围人心照不宣地又笑了起来。笑声笑到一半,一个凉凉的声音插了进来:“这个学校我听过。”

  嘎吱嘎吱,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听到这句话的人都暂停了下来,难以置信地扭过头看说出这句话的人。

  昆把空着的椅子推出来,走形式地问了“不介意我坐这吧”,没等到回答就施施然坐下,右手支在桌子上,一副待在这里不走的样子。

他扫了一眼看向目瞪口呆的众人,平淡地说:“这所学校是夏家投资创办的,第一任校长是夏家人,本意是想让更多的女孩子进入优秀的大学。我记得现任校长就是这所学校毕业的,同时还在吉黑德集团工作。”他勾起唇角,假惺惺地说,“这么出名的学校,你们不会没听过吗?”

  沉默,还是沉默。短暂的沉默过后,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咳嗽了一声,尴尬地说:“哈哈,那还真是了不起……”

  “是啊。”昆没看他,倒是看了一眼从他出现就生闷气的崔学宇,意味深长,“总比某些从小学就开始抱团的差生强。”

  崔学宇沉着脸,重重把资料扔在桌上。他是大家族出身,母亲算得上是十大家族里有头有脸的支系。他向来自视甚高,因此和同为昆家族出身的昆一直看不顺眼。再加上两人也在学生会工作,昆又事事高他一头,连学生会会长的职位都被抢去,现在连朝新生解闷的自由都没有,更是令他怒火中烧,恨不得当场打一架。

  “昆,我警告你……”

  压抑着怒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昆像是完全没听见一样,平静地说:“我看面试已经结束了,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吗?没有的话你可以走了。”他冲女生点了点头,“左边的会议室也在举行学生会的面试,是志愿者服务部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女生心怀感激地鞠了躬,连忙走出了房间。

  “后面还有几个人?”昆完全掌握了主动权,像是这次面试的主考官一样,挑开头说话的眼镜男生问话。

  男生看了一眼脸色难看的部长,小心地咽了口唾沫:“十三个吧。”

  昆把手伸出来:“把他们的资料给我。”

  男生左看看右看看,大气不敢出,嗫嚅道:“会长,部长他……”

  “刺啦”一声,刺耳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崔学宇猛地起身,金属制的椅腿在地板上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他冷笑走到昆面前,高举着手臂,打算将厚厚一沓资料扔到他头上。想象着让这个不可一世的人蹲在自己身前,一张一张捡起纸的模样,他便美得冒泡。

  很可惜,一双微凉的,但是有力的手搭在他的手腕上。这双手十指修长,指甲圆润有光泽,但是从关节轻微的咔擦声和崔学宇扭曲的面部表情来看,这一切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轻松。

  接下来,昆松开桎梏,用右手把他充血的指头一根根掰开,空下来的左手轻轻松松地接过了资料,接着才放开他。像是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一样,拿纸巾擦了擦。

  “谢谢。”他甚至还回了一句。

  这一句话落在崔学宇耳里,无异是侮辱一般的存在。他大喘着气,脸色气成猪肝色,眼神像是恨不得生啖其肉。

  他狠狠放话,神色狰狞:“你要替我面试?行。”他怒极反笑,“那我现在就走,你在这里待着,我出去找乐子去了,到时候你面试几个我都通通把他们刷下来!”

  他瞪了他一眼,重重踢了一脚桌子后便摔门而去。

  “蠢货。”昆低声说了一句,发现周围人都在看他,不悦道,“看我做什么?让下一个人进来。”

  看着一群人抓耳挠腮、疯狂翻找资料,昆若有所思地说:“你们不会没准备面试题目吧?”

  “会长会长,我准备了。”眼镜男生说着,狗腿地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放到昆面前。

  昆看了一下,都是些基础的问题,类似于“你为什么来我们部”,“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虽然老套,但勉强用心做了。他顺口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眼镜男生惊讶中带点羞涩:“我是莲家族的,你叫我莲大壮就好。”

  昆:……

  他眼神复杂地看了他瘦弱的小身板,勉强嗯了一声。

  虽然莲家族以女性为尊,为了博得女性的喜爱,族内男子个个希望能练成健美先生的样子,但是也不必在名字里这么体现吧?

 

  面试磕磕绊绊开始了,虽然不尽人意,但总比一开始的群魔乱舞好。面试了三个人后,大壮终于忍不住了,屁股在光滑的椅面上动来动去:“会长……”

  “什么事?”

  “部长就这么走了……”他忧心忡忡,“不会有什么事吧?”

  “不会。”昆随口说,“因为他很快就不是部长了。”

  “这样啊,那就行……不对!”大壮突然反应过来,猛然一惊,“会长,但是就算是您也不能随便换部长啊!”

  昆本来撑着脸听别人说话,听到莲大壮这么激动地反对他,突然转过脸,懒洋洋地对他笑了一下。明明这个笑容看起来很正常,但他莫名觉得笑容里仿佛不怀好意,下意识地颤了颤,却听到昆说:“他走了之后部长就没人当了,一直空着也是很头疼的……我看你不错,要不就让你当吧。”

  他浑身一个激灵,差点咬到了舌头:“我我我……”

  昆却已经把头转过去了:“开玩笑的。换部长这么大的事情,哪里轮得到我任命,对吧?”

  

后来不管莲大壮怎么试探,昆都没有轻易开口。眼见着面试进行了一半,而他什么消息都没打探到,仿佛那真的只是昆的玩笑话一样,便不免心急火燎,急得快要坐不住了。

昆虽然说是要面试,但也没有那个闲心一直待下去。眼见一切走上正轨,他看了眼时间,就决定撒手走了。

  刚当上学生会长,他很忙,有很多事要处理,不会真的为了气崔学宇把时间花在千篇一律的面试上。在第七个面试者进来前,他起身离开,不过因为莲大壮死乞白赖要了联系方式,昆不得不拖了一点时间。

  没想到他被人叫住了。

  “这位蓝头发的学长,等一下好吗?”

叫住他的正是准备面试的女生。她黄色的头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脸上精心画过妆,但是厚重的粉底依然没遮住她鼻翼和脸颊两旁的雀斑,与她那套高级干练的套装极为不搭。

  “我感觉学长看起来很熟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她眼睛睁大,牙齿微微咬住了嘴唇,看起来有点单纯的感觉。

  “没有。”昆已经想去找什伊树,对此心里表示不耐烦极了。看着女生还想说什么的样子,察觉到昆语气变化的大壮内心雷达一动,立刻跳出来表忠心:“学长有事,我们不能打扰他。”说完他又谄媚地对昆说,“会长,您有事先走吧,不用管我们。”

  昆冷漠地点头,抬腿便走了。但他也牢牢记住了刚进来那个女生的名字。

  蕾哈尔。

 

  什伊树在另一栋楼的会议室里,需要走到二楼由两楼相连的楼梯走过去。这一段路有点复杂,当昆走到二楼时,已经被不下三个新生问路了——都是过来学生会面试的。

  因此当第五个人过来问路时,他下意识地以为也是问同样的问题,再加上这个人问的是他刚出来的第三会议室,于是在告诉他怎么走后,昆顺便贴心地附了一句:“你最好快点过去,里面的面试快结束了。”

  没想到这个人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来人笑了起来,一副很高兴的样子:“不是我参加面试。”

  他解释道:“我是过来接人的。”

  问路的人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黑色头发,琥珀色的眼睛,有着令人见之难忘的长相。他裤子发白,衣服看起来普普通通,但是穿在他身上很有味道,整个人像是店里的衣架子一样。

  昆看着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应该不会那么巧吧……

  但他想了想,对眼前这个男生说:“这边容易迷路,我带你过去吧。”

  男生不疑有他,高兴地跟过去了。

  他们走了一段路,为了不至于冷场,昆一边走一边问:“你是我们学校哪个专业的?”

  他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对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是这个学校的。”

  昆一愣,还想接着问下去,第三会议室就到了。凑巧的是,他们刚到,会议室的门就打开了。刚结束面试的蕾哈尔站在门口,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昆……身边的男生。

  “夜,我不是让你不要过来嘛!”蕾哈尔脸色发白,拽着名为夜的男生往外走,声音又尖又细,像是害怕着什么。

  她一开始完全没注意到昆,眼看两人就要走出视线,昆咳嗽一声,叫住了他们。

  “蕾哈尔。”声音平静但没有包含任何感情,像是冬日即将破碎的冰晶。

  夜停下脚步,蕾哈尔也不得不站在原地,僵硬地对昆说:“会长好。”

  昆嗯了一声,他只觉得蕾哈尔走得太急,身边的男生快跟不上她的步伐,便插了句嘴,也没真想说什么,于是客套地问了一句:“面试怎么样?”

  蕾哈尔挤出一丝笑容:“一般般。”

  夜在旁边安慰她:“蕾哈尔那么厉害,面试一定会成功的。”

  没想到蕾哈尔听了不但不开心,反而瞪了他一眼。

  昆探究的眼神让蕾哈尔如芒在背。想到自己一定要进入学生会,蕾哈尔定了定神,勉强介绍了身边的男生。

  “这是第二十五夜,我的一个朋友。”她不情不愿地说,“会长,我们还有事,能先走一步吗?”

  “朋友”两个字说出口,昆还没做什么表示,夜倒是吃惊地看了她一眼。但长期与蕾哈尔的相处让夜熟悉了她的性格,于是温顺地没有开口。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不至于真的留下他们。在他们走后,昆一边去找什伊树,一边思索着那股熟悉感的来源。

  真奇怪,明明他们单独站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反应,怎么两人站一块就感觉怪熟悉的……

 

*韩国高考比中国复杂,除了文化课成绩外还有课外活动分,老师打分等。而且韩国只有特定的几所高中能考上好大学,所以大学内抱团现象特别严重,基本上跟同一个高中毕业的人会组成小圈子,其他普通高中的学生很难融进去。

*学生会情节瞎编的,不要代入现实,这里就把学生会当作一个拓展人脉渠道的地方就行了。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