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ime

四海为家,饿了就啃一口,饿极了自割腿肉

薰嗣/Kawoshin频道

*第一人称路人视角

*现代背景的小甜饼,补交党费

 

  我第一次关注到“kawoshin”,是在某一次聚会前夕。

  彼时我的高中女同学大部分都嫁为人妻,只有我一个人还坚持在大公司打工,不肯回归家庭,所以近年来桃花运也寥寥无几。因此当她们突然提议聚一聚的时候,我才惊觉只有我是单身情况,与她们的话题格格不入。

  “我一定要做我的拿手好菜,我的丈夫非常喜欢我做的秋葵味增汤。”这是小希说的。

  “我女儿每天都要吃我做的炸猪排,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呢……那我带一点炸猪排吧。”这是美月说的。

  我看着熟悉的同学谈论着料理、家庭与生活琐事,感觉一切都陌生起来了。她们也问了我:“洋子,你有什么菜肴要与我们分享呢?”

  我平时并没有做菜的时间,所以我都是订外卖的,料理水平糟糕至极。但是这样说出来实在太扫兴了,于是我以“秘密、到时候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的说法搪塞过去了,但是等到话题结束后就开始苦恼起来了。

  怀着说下大话的懊恼心情,我在网上找起了美食视频。

  在琳琅满目、到处都是帅哥美女的美食频道中,kawoshin君并不出彩。他从来没有露过面,做的食物大部分都很家常,标题封面也不出色,这样子能吸引到人才怪咧。

  更奇怪的是,我也许是被他清澈如同少年的声音吸引,又或许是他修长灵活的手指、切菜时也笔直的纤细身姿,或者单纯是细致,不厌其烦的讲解、拆分步骤,我最终还是点下了follow,成为了他第503个粉丝。

  如果不好吃我就取消关注。当时的我是这么冷酷无情地想着。

  不过他好像真的想教会我诶……

  当我按照kawoshin君的步骤,做出来令朋友们,甚至令母亲都赞不绝口的美食时,哪怕我再对料理没兴趣,也忍不住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

  此时我已经成为了kawoshin君的铁杆粉丝,他的每一个视频我都会支持。而在这段时间里,他的粉丝也缓慢地升到了九百多人。

  Kawoshin君运营这个视频账号已经有六年时间,最开始的时候以每天上传一个视频的恐怖速度保持更新,后几年更新速度慢了下来,但也稳定在两周更新一次的频率。所以说现在粉丝数量的增长速度完全正常,倒不如说之前粉丝太少了,完全配不上kawoshin君的实力。

  在第一个视频里,kawoshin君表现得还是很青涩,会害羞地和我们打招呼,说话的时候会不好意思地攥着围裙,有时候词忘记了,还会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真的是非常可爱呢。

  对了,kawoshin君说自己叫“碇君”,今年已经26岁了。

  

  很快,kawoshin君已经有一千粉丝了。为了感谢粉丝,他决定开一场直播。

  开直播的时候我正好有空,于是提前半小时就进入直播间发评论。和同好们交流真的很愉快呢。很快,kawoshin君就进入直播了。

  “直播间的大家们晚上好,我是kawoshin,非常高兴有那么多人来看我的直播。”这么说着,kawoshin君深深地鞠了下躬。他今天戴着狐狸面具,黑色短发长长了,柔顺的垂了下来。他还穿着和平时一样的白衬衫和深蓝打底,衬衫的下摆塞进裤子里,衬得身姿纤细,简直难以相信他是和我一辈的成年人。

  不知道今天的摄影师是谁,能和kawoshin君合作真是令人羡慕呢。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希望能亲眼见到kawoshin君,告诉他有很多人喜欢他的视频。

  真的是非常奇怪呢。明明我没有结婚,kawoshin君也和我差不多大,但我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都有一种仿佛见到自己孩子的喜爱感,想要把这种喜爱更多的传达给他。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京都八桥饼的做法。”kawoshin君用他独特的、温和的声音不紧不慢地说话,如同清风拂面,听着非常舒服。我的注意力不知不觉就被吸引过去了,本来还关注着粉丝群的消息,现在也完全抛在了一边。等kawoshin君的成品出来,看到小巧玲珑的八桥饼摆在精美的瓷盘里,真的令人食欲大开。我的肚子适时的咕唧一声,催促着我快点填饱它。

  “等会点个炸鸡吧……”我揉着肚子,嘟囔道。

  做完之后就是聊天时间了。大家都非常热情,通过弹幕兴高采烈地与kawoshin君聊天。Kawoshin君也坐在沙发上回答问题,手乖乖地放在膝盖上,那副可爱的模样真是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因为情人节的时候kawoshin君发了巧克力的制作视频,不少女孩子都在告诉他“巧克力非常好吃,被人收下了”这样看了就令人开心的话,也有人问他是不是在高档餐厅工作之类的话。

  Kawoshin君一一回答。

  “巧克力被收下真是太好了,恭喜你。”

  “没有什么高档餐厅,只是在某个小公司上班罢了。料理算我业余时间的兴趣罢了。

  “为什么会想到发视频?嗯……因为有段时间我的人生遇到了低谷,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那时候真的觉得一点希望都看不见,如果有人说‘去死吧!’我也会毫无留恋地死去……还好有人鼓励我去做一些快乐的事情。‘碇君很擅长料理呢,如果传到网上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的吧。’这么说着,我就开始着手做了。”

  没想到kawoshin君竟然有着那么痛苦的过去。他的声音里总是那么的快乐,完全没想到他竟然也经历了这些。这么想着,我的心便开始痛起来。要是能早一点关注他就好了,这样也许能给当时消极的kawoshin君一点安慰。

  就在这时,一条弹幕滑了过去:那个人是kawoshin君的恋人吗?

  真是令人为难的问题。我皱起眉头,刚要发条弹幕给kawoshin君解围,没想到kawoshin君干脆利落地回答了。

  “是的。”他这么说着,似乎也微笑了起来,声音里透露着一丝幸福,“他是我的爱人,我最重要的人。”

  他?

  弹幕一下安静下来,接着疯狂的刷起来。

  我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其实看kawoshin君视频的老粉都知道,kawoshin君很有可能有一个恋人。镜头不经意扫过的杯子、碗还有日用品,都是成双成对的,有时候镜头里还会出现另一双拖鞋。情人节的巧克力视频里,kawoshin君低下头时露出了被银链串在脖颈上的戒指。虽然他装作若无其事立马塞了回去,但是那几帧的动图在粉丝群里传了个遍。

  但、但是,kawoshin君,你没说过你的恋人是男孩子呀!粉丝们都还没做好准备!

  弹幕简直像疯了一样,铺天盖地地在追问kawoshin君神秘恋人的信息。Kawoshin君明显不好意思了,感觉面具都要遮不住他面颊上的红晕。他轻轻咳嗽了一声:“之前一直没有和大家说这件事情,真的非常抱歉。但既然有人问了,那当然不能隐瞒着大家。我是真心喜欢大家的,也是真心把大家当朋友,你们每一个人人对我的帮助与支持我都非常感激。可以说,没有你们与我恋人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走下去。”

  这、这也太犯规了吧!

  配合上kawoshin君湿漉漉的眼睛,真的有人能说出拒绝的话吗?!

  我不用看,都可以知道line群里的粉丝们都在嗷嗷直叫。

  一种名为感动的情感在内心里发酵。几乎就在瞬间,我对kawoshin君的真诚打动了(感觉这辈子都不会脱粉了),并且勉强接受了有一个不知名的男人拐走了可爱的kawoshin君的事实。

  接下来的弹幕很平静,大家都在向kawoshin君表达喜爱之情,也默契地不再提kawoshin君神秘的恋人。直播渐渐步入正轨。在回答了几个问题之后,kawoshin君也回答了我的问题。

  “对下一个视频有什么想法吗?嗯……其实已经有一个初步的构想。”这个回答令我大吃一惊,毕竟kawoshin君几天前才上传了一个视频,一般不会那么快想好下一个视频的主题。但是既然是kawoshin君的话,也就不那么出乎意料了!

  “不久前才知道,我初中就读的学校换了新校区,旧校址的教学楼一直废弃着。我和我的恋人是在中学里认识的……”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耳垂微微发红,有可能是因为看到弹幕里说“学生时代的爱情,真令人羡慕”而感到害羞了吧!

  “上个假期我们重新回到了学校,拍摄了很多精彩的素材,讨论后就决定成为我下一个视频的题材。是的,我下一个视频不是美食视频,是一个vlog。和以前的风格不太一样,也犹豫过会不会完全驾驭不了这种类型,给大家造成困扰什么的……但最终还是开始这么做了。如果快的话,下周五之前就可以上传了!”

  Vlog……不知道其他粉丝是怎么想的,我反正是非常期待的。可以看到日常生活中的kawoshin君,真的是非常棒!

  在直播的末尾,kawoshin君惯例感谢了所有人,还告诉大家,自己创了新的twitter和ins账号。

  “因为‘kawoshin’这个名字已经有人用了,所以我的官方账号为‘kawoshinlove’.”kawoshin君非常温柔地说,“欢迎大家关注。”

  直播一结束,我就打开了twitter和ins搜索kawoshin君的账号。两个账号都非常简洁,显示创建于5月3日,只发了基本的自我介绍,甚至连头像都是一模一样的红丝绒蛋糕配上……哇!

  我激动地把两张照片发到群里,打字的手都在颤抖:蛋糕上的是不是戒指?

  很快有人跳出来,态度严谨地说:是的,放大看还是对戒。

  聊天瞬间炸开锅了,还有人敏锐地翻出kawoshin君视频里出现零点几秒的戒指:仔细看看,是不是和其中一个戒指一模一样?

  群里瞬间沉默了。

  我再次摸了摸我的肚子,看着手里新到的炸鸡外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点都不想吃了。

  

  Kawoshin君的vlog做得比想象中的还要快一点。

  星期五晚上,当我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刷手机时,发现@kawoshinlove的视频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首页上。

  视频的标题是《Born to meet you》,总时长5分30秒。

  在视频的开头,随着一段舒缓、轻灵的钢琴声响起,镜头从澄澈的蓝天摇摆到了一条荒废的小路,杂草丛生,花木繁茂,两个人行走于其间,一前一后。两个人都戴着面具,黑发的一眼就能认出是kawoshi君,灰发的个子稍高,穿着和kawoshin君一样的白衬衫黑长裤,只不过里面的打底颜色有所区分。镜头里,他微低下头,嘴巴贴在kawoshin君的耳边,温柔地在说些什么。

  那应该就是kawoshin君神秘的恋人了。

  我模模糊糊地感知到,这个视频不只是单纯的vlog。荒废的学校并不是摄影的主体,回忆美好的初中生活也不重要,一晃而过的天空、操场与爬满植物的浅色教学楼外墙都只是陪衬。从视频里看,这个学校确实荒废很久了:野草疯长,不服输般要挤占肉眼可见的所有泥土;建筑物的墙面剥损,露出灰白的砖石,纤细的爬山虎覆盖其上,一鼓作气攀上最高处,又大摇大摆地从敞开的门窗进入教室。教室内桌椅还摆放着整整齐齐,黑板上还写着题目,仿佛下一秒就会有老师进来上课;但是破碎的灯泡,锈蚀的桌面,又无处不在述说时间的痕迹。而建在室外的泳池,和天台一样沦落为野生生物狂欢的乐园。一般的废墟摄影,人们往往震撼于时间与自然的磅礴伟力。它们占领着、侵蚀着、吞噬着人类曾经存在的空间,无情地抹去人类的足迹,与钢筋水泥组成一幅末日废土的震撼画卷,让人直面着自己的渺小与脆弱。但这不是这个视频真正吸引人的地方。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生机勃勃又苍白无力,仿佛人类已经退出世界舞台,连一阵随意的风,都能带走所有的色彩。但是等到两位主角出现时,一切都鲜活了起来。我看着他们牵手在荒草地里走,连野蛮的植被都显得可爱起来;他们俩又都是瘦削的身材,因此看起来仿佛只是两个稍微高点的中学生罢了,坐在教室嘎吱响的椅子上也不违和,不如说,kawoshin君一看就是上课会安安静静的好孩子,而恋人君就是上课一直盯着kawoshin君的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吧。教室里没有电,kawoshin君用手机暂时充当光源,恋人君就明目张胆地把桌椅拖过来,用手撑着头看着kawoshin君的一举一动。Kawoshin君害羞地跑到另一边,恋人君就借着帮他揉手腕的名义顺理成章黏在一起;当他们跑到空荡荡的泳池时,kawoshin君难得露出了小孩子的一面,将找到的一段橡胶水管冲着对方晃了晃,没想到水管里还有水,断断续续的水流喷射了出来,把两个愣住的笨蛋都打湿了,泅出了一团团深色的水渍。恋人君一边笑着一边抱住了kawoshin君,小声地问“这能不能播”,而kawoshin君则窝在他怀里,蹭着他颈窝小声地发笑。屏幕外正看着的我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意。他们把爱意编织成密闭的小世界,里面只有他与他。

  视频的最后,是他们找到了一间没上锁的琴房。恋人君给钢琴调了音。久未弹动的琴弦音声晦涩,走音严重,但是恋人君的双手仿佛有魔力般,连这种钢琴都能弹出动人的旋律。他并没有演奏完整的曲子,而是绅士地邀请kawoshin君坐在他擦得干干净净的琴凳上,和他一起弹琴。我记得kawoshin君不会弹钢琴,倒是会一点大提琴。不出意料,他坐在琴凳的模样笨拙,伸出的手指小心翼翼的,仿佛害怕会把发黄的琴键弄坏。有些琴弦断了,有些琴键按不下去,甚至连尚完好的琴弦发出的声音都有一丝古怪,但是两人联弹的画面格外的美好。kawoshin君和恋人君配合默契十足,在开头连续弹错好几个音后,kawoshin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略显生疏的合上了恋人君的节拍,仿佛在这之前这首曲子已经排练过上百次一样。恋人君提议把这首歌叫做《Born to meet you》。“回去的时候我想听你拉大提琴给我听。”他笑着说,眼神里是波光粼粼的温柔,“也许我是为了遇见你才出生的。”这他们实在是太过美好,我连呼吸声都不敢发出,生怕惊扰了这片刻。

  这是一个隐晦的告白,但又因为爱意过于圣洁,生不出任何的狎昵,反而令人有一种几欲落泪的冲动。

  等到屏幕暗下,“Thangk you for watching”的字幕出时,我发现我已经泪流满面了。

  我带着鼻音,和十几个同样哽塞的粉丝一起,出钱出力,合伙把《Born tomeet you》刷到了趋势上。

 

  Kawoshin君火了。

  我之前就说过了,他有实力,有颜值,身为男孩子却有着女孩子才具有的纤细美感,脾气温和,这么可爱的人,第一眼就会博得他人的喜爱。

  但是视频的出圈程度还是超出了我的意料。

  Kawoshin君的粉丝数量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增长,我们的粉丝群很快不够用了,很快开了新的群,群里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聊天,真是有活力呢。我也成了粉丝群里元老般的存在,与大家交流、组织应援活动,每天都很充实。

  “啊,不知道kawoshin君什么时候发布新的视频。”我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心情怅惘。

  Kawoshin君之前发动态说最近有点事,视频暂时不更新了,甚至动态都很少发。所以想他的时候,我就拿着手机重复刷《Born to meet you》。

  顺带一提,kawoshin君还把这首歌的音频传了上来,说是回家后用钢琴重新弹了一遍。虽然换了一架新钢琴,但我闭上眼睛还是他们坐在破旧的琴房里紧挨在一起弹琴的场面。我还悄悄把歌设置为手机铃声,说不定有一天能在路上遇见同好呢,我快乐地想着。

  没想到最先吸引到的不是同好,而是我的一位朋友。

  “你的铃声变了,是最近有了什么新爱好吗?你很少听这个风格的音乐呢。”朋友这么说。她从小学钢琴,拿了大大小小的奖项,虽然说并没有选择钢琴作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但是她一直很热爱音乐。不过我完全就是个音痴,所以和她几乎不聊音乐方面的话题。

  “嗯,稍微有那么一点兴趣了。”我含糊地说。

  她却来了兴致,请求我再放一遍音乐。我一边嗯嗯应着,一边心里得意:这可是我喜欢的博主发的呢!

  “奇怪……”半晌,她皱眉说。

  “怎么了?”

  “和渚薰的一首有点像,主要是前奏和一些变调的技巧上……不过我也不是很确定,可能是我听错了。”她犹豫了一会,给我放了渚薰的钢琴曲,“这是他未完成的曲子,两个月前发在推特上的。”

  对于我这样的笨蛋来说,听出音乐的技巧太难了,我只能辨别出乐声的好坏和其内蕴含情感的充沛程度。但越听这段音乐,我心跳得越快,头脑也晕乎乎的。

  渚薰我当然知道,年轻,还是非常著名的钢琴家,名声显赫到电视新闻上经常出现他,连我这种不关注音乐圈的人都知道他——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好看了。

  “渚薰结婚了吗?”我试探性地问。

  “据说有恋人了,但一直没公开。”我朋友回答。

  两段相似却又各不相同的音乐融合在一起,我心跳如擂鼓,脑海里模模糊糊产生一个疯狂却并不无根据的念头:有没有可能,kawoshin君就是渚薰未公开的恋人?

  “渚薰”是“Kaworu Ngisa”,和“kawoshin”的前半部分相吻合;渚薰也是灰头发,红色眼睛,瘦长身材,也会弹钢琴,说话声音和恋人君很像……

  不不不,也许只是巧合呢?

  但是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

  我听见我自己用发颤的声音问我的朋友:“我记得你之前说,渚薰在东京的演奏会你去不了?”

  “对啊,票都买了,结果临到头要出国一趟。”朋友的声音里带着说不出的郁闷。

  我捏着嗓子,快被这个尖细、陌生的声音吓到了。这真的是我发出的声音吗?我扭捏地问:“能不能把票给我?我会付钱的。”

  “不是钱的问题。我是想把门票给真正喜欢,并且会欣赏音乐的人,如果只是一时的好奇是不行的哦。洋子你之前从来去过音乐会吧?还说它们很无聊之类。”

  之前的言行给朋友留下了坏印象,糟糕,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因为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渚薰和恋人君之间关系的问题,如果不能知道答案的话,我可是会一连好几天无心工作,伤心致死的!

  在我的软磨硬泡以及百般哀求之下,我朋友还是将门票给了我。而我也如获至宝,将幻想中的薄薄纸片贴在嘴上,狠狠亲了几口。

  在演奏会开始的前一天,我向公司请了假,怀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万般期盼地来到了东京。

  这次的演奏会是在银座举办。夜晚的银座灯火通明,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射下来,衬得夜色迷醉又温柔。当我来到音乐厅的时候,浑身都打着颤栗,小腿肚都在抖;这种颤栗在所有人到齐,灯光暗下来,幕布拉开的一瞬间到达了顶峰。而当渚薰穿着燕尾服出现在舞台上,开始弹琴时,我又奇迹般地平静下来。

  我的位置靠前,因此可以较为清楚地看清渚薰的动作。他的容貌无疑是极为出色的,举止优雅、高贵,修长白皙的手指放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时,无疑是极为赏心悦目的画面。我理解我的朋友为什么迟迟不肯转手演奏会的门票了——渚薰的个人魅力大得惊人,哪怕是一个聋子都愿意斥巨资坐在观众席上听他演奏。

  如前文所说,我从未了解过音乐。我当它们为消遣排闷的事物,我倾听音乐,但也仅仅是倾听它们,所以对这场演奏会也不曾报任何期待。然而或许是因为我坐在装潢典雅的音乐厅现场,独特的结构设计和专业的音乐设备给耳朵带来丰富的听觉盛宴;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正装出席,神情认真,无人说话,全身心地沉浸于其中;又或许,只是因为钢琴前的是渚薰罢了。从他按下第一个琴键开始,一场直达灵魂深处的乐曲就开始了。他的双手在琴键上悦动,带给我们如痴如狂的感动。

  这是一场由渚薰组织、很多音乐家参演的义演,演出的所有收入都将捐赠出去。渚薰无疑所有音乐家中最受人瞩目,也是责任最重的一位。在弹了第一首曲子之后,他后面陆陆续续还有几首,结束曲也是他负责的,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我只匆匆看了一眼节目单,很快音乐会开始,我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对音乐的享受之中。因此在快结束的时候我才知道结束曲是钢琴和大提琴的合奏。

  钢琴手是渚薰,大提琴手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音乐家,叫碇真嗣。

  我好不容易被音乐平复下来的想法又一次冒出水面。碇真嗣,Ikari Shinji,和渚薰合在一起,不就是kawoshin了吗!

  我的心脏狂跳起来,甚至跳得有点疼。周围的空气仿佛过于稀薄,让我呼吸时都不能尽兴,整个人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

  就是说有没有可能,这次我不仅能确认恋人君的身份,还可以亲眼见到kawoshin君,甚至能听到他俩一起弹琴。

  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幸福的粉丝吗!

  我在心里狂吼。在我的翘首企盼中,最后一曲终于来了。

  如果说我之前对渚薰是恋人君的猜测还是浮于表面的,就连亲眼见到真人时也无法确定的话,当我第一眼见到碇真嗣君,我几乎第一眼就认出他是kawoshin君,那么恋人君的身份也呼之欲出了。

  有谁能相信钢琴家渚薰有一个同性伴侣,他们以两人的名字共同开了一个视频频道,甚至一点遮掩都没有,两人还在视频里同时出现了。

  我晕乎乎地坐在柔软的座椅上,神智轻飘飘地找不到北,眼前噗呲噗呲的冒出一个接一个的彩色泡泡,靠背如同软绵绵的云朵,轻盈地把我托到了半空中。带着光环的天使在面前齐声高唱“哈利路亚”,黑翅膀的恶魔窜到我耳边,拉着我的耳朵尖大声喊:“醒醒!你推公开出柜了!你推要被网友骂死了!”

  “噗噗噗”,泡泡如同爆裂的浆果一样裂开,我猛的一清醒,发现最后一首曲子已经开始了。

  渚薰修长的双手在琴键上轻盈地落下,以悦耳的钢琴声为开端,他们两人的合奏,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开始了。

  紧接着,穿着全套礼服的大提琴手持着琴弓的右手一动,搭在黑色指板上的左手灵活地按压琴弦,低沉缓慢的音乐便自这优雅的管弦乐器中缓缓流出。

  我怔怔地看着舞台,觉得此时他们两人简直耀眼到不分彼此。不,我这一段话不单是在说钢琴和大提琴的和谐程度。轻快的钢琴声和柔和的大提琴声自然完美的交融在一起,没有出一点差错。但我相信每一位有天赋的乐手只要经过勤加苦练,都能够达到这种程度。而音乐之所以能成为人类共通的语言,更是因为它在乐谱的每一个普普通通的升号、全音符、变音符号后,将编曲者和演奏者浓烈到极致的情感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我就坐在漆黑的位置上,看着舞台上坐在耀眼灯光下的他们,简直一口气都喘不上来。大提琴悠长的声音中带的那一丝悲伤,哪怕钢琴声再怎么温柔舒缓地伴随左右,这缕悲伤也挥之不去,如影随形;但钢琴声,这么美好、仿佛将全部的爱意尽数奉上的钢琴声,不因此沮丧,仿若处于不远不近的距离,向前一步就能将爱人抱在怀里,后退一步也会将足够的空间留给对方。

  我坐在挤满了人的大厅里,却觉得身边空落落的。在那些听众眼里,这是著名钢琴家渚薰和一位不出名大提琴手带来的精彩绝伦的合奏。他们甚至可能记不住他的名字,甚至觉得演出他俩就再无交集。但我知道。我的眼睛落在光所在的地方。他们已经不需要这么多听众了,甚至唯一知道秘密的我也什么都算不上。他们自己演奏了、编织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从出生到分离,从相爱到死亡。他们是恋人,他们彼此相爱,所以这份爱意有且唯一的听众只有对方。

 

  演出结束,掌声雷动。音痴如我,直到看到节目单才发现,这一首是《卡农》。

 

  退场的时候,有人在门口分发精美的小礼盒,打开后里面是精致小巧的手作糕点。我拿起一块放在嘴里细细品尝,浓郁的奶香味和杏仁味在齿缝间绽放,每一个味蕾都能品尝到令人感到幸福的甜味。和kawoshin君之前视频里描述的一样呢,他做的甜点是给人温暖的存在。

  虽然很不舍,但甜点还是快过期之前吃完了,我不禁后悔当初没有厚着脸皮问有没有多的礼盒,哪怕破坏我的减肥计划也在所不惜。

  这次音乐会之行解答了我的疑惑,我也过上了和从前别无二致的生活。我的日常并没有很大的改变,照常看着kawoshin君的视频,举行粉丝团活动,只不过我也关注了渚薰,时不时听听他演奏的歌曲。

  就在我以为一切都会这么平静地过下去时,一个完全超出我预料的事情发生了。事情的起因是有人和我朋友一样觉得《Born to meet you》和渚薰的未公开的练习曲很像,因此很多渚薰的粉丝跑来看kawoshin君的视频,甚至有专业人士比对了两者之间的差异,并认为两首歌确实相似。舆论一下子引爆起来。在这中间,我很辛苦地维持着粉丝的运营,并且难得体验了一把有苦说不出的感觉。我能告诉她们kawoshin君的恋人是渚薰,vlog的主题曲是渚薰编曲、两人的合奏的,两首歌不像才见了鬼这些话吗?这怎么可能有人信啊!

  再一次被两边的争执弄得焦头烂额后,我气得卸掉了所有的社交软件,手机关机后狠狠地扔在床头。虽然一个小时后我迫于顶头上司的压力把手机弄回了原样,闭着眼睛打开了推特。

  我催眠着自己不要生气,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看到没有讨厌的内容后舒了一口气。眼睛再睁大点好了。我这么想着,把手机拿到了眼睛睁开后第一眼看不到的位置,结果看到手机后一眼看到的是满屏幕的感叹号。

  除了感叹号外,还有类似以下的短句刷过:

  “我是在做梦吗?”

  “这种事情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吧。不过现在有人告诉我假面骑士是真的我也会信ww”

  “没有人觉得他们很配吗……两个美男子站在一起也太赏心悦目了吧。”

  “不是???你们都在说什么啊????渚薰有一个同性恋人不才重点吗?????”

  诸如此类的言论层出不穷。我头晕目眩地刷了好长时间,才终于发现这一切的源头。有一个什么都没发过的号在半个小时前发了一个链接,点进去跳转到另一个界面。这个网站写了长长的一大段话,大意是渚薰有一个交往了很长时间的同性恋人,就是最近在争论的那位视频博主。这个人用了整整三千字论证了他们的身份与关系,并且将佐证的图片拼在一起附在文末。

  他从渚薰的中学时代入手,指出渚薰和他的恋人是同班同学。渚薰是转校生,转学后很快就和kawoshin君在一起——在这里我很感激他没有写出kawoshin君的真名,当年学校的很多同学都可以作证。之后渚薰一路读到音乐大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而他的恋人仿佛遭受了重大挫折,严重到需要心理医生干预的地步。渚薰刚上大学时就休学了三个月,起因就是陪着恋人去国外看医生,顺便散散心。这个时期的渚薰还默默无闻,所能找到的蛛丝马迹就是他社交账号发布的图片和某位游客不经意间拍到的照片。照片里一头灰发走到哪都鹤立鸡群的渚薰拉着一个纤细的男孩子往前走。这张照片在渚薰火了的时候还引发了一丝轰动,而现在粉丝大多默认为是朋友关系。万万没想到,多年以前的照片竟然以如此神奇的方式被人挖了出来,而当网友里的技术大神复原图片后发现他们紧紧相握的手指上的戒指照片,与kawoshin君的戒指图片细节重合度高达85%时,仿佛冥冥虚空之中正义之锤落下,尘埃落定了。

  “所以说,我们之前到底在吵什么呢!”

  这是大多数网友的想法。而我,早已看破红尘,原本一直苦苦隐瞒的真相就这么被人揭示出来,心里喜忧参半,干脆不管不顾地进入大口吃糖的状态。

  自从那位好心的神秘人士把遮遮掩掩的窗户纸捅破后,越来越多的人出面证实。Kawoshin君初中的班长、好朋友、曾经暗恋过他的人……这口糖越滚越大,到最后我甚至看到他们的班级毕业照。天哪,这是我身为一个粉丝能看到的吗!照片上的渚薰和现在一样帅气俊美,时光在他身上简直没什么变化。而kawoshin君,或者该称为碇君,依然和现在一样羞涩,甚至更为内敛。他看着镜头微笑,拼命克制垂下眼帘的欲望,于是这可爱的一幕便被相机永久定格,让隔着漫长十年光阴的我们仿佛依然能够窥见少年人青涩而懵懂的爱恋。

  欣喜之余,我也不免有些担心。在真实姓名、长相和身份都被人知悉的情况下,kawoshin君的生活会不会受到极端人士的影响?

  下一秒,我就刷到了一个新消息。

  我关注的@渚薰发布了一个视频。

  我用颤巍巍的手指点进去看。渚薰没有配长篇大论的文字,仅仅只有一句话。

  今夜月色真美。

  【视频】

  我强忍着内心的躁动,以颤抖到几乎可以媲美帕金森的食指打开了视频。

  是渚薰和kawoshin君合奏的《Born to meet you》。不过这回,坐在钢琴面前的是kawoshin君,而渚薰则坐在凳子上,拉起了大提琴。

  哈利路亚!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着把视频看完的。我只知道,看完这一切后,我又哭又笑,像个疯婆子一样光着脚站在地板上,哪怕下一秒让我跳出窗外也死而无憾了。

  还是从手机传出的新消息提示音才勉强拉回了我的神智。

  我拿起一看,原来kawoshin君转发这个视频。那短短两行文字,看得我心潮起伏,百感交集,仿佛隔着冰冷的电子屏幕,我看见kawoshin君红着脸打出来,并在渚薰温柔的鼓励下鼓起勇气发出来。

  @kawoshinlove:月色很美,但我觉得我和你相见的夕阳更美。

END

 

*卡农这一段可以去阿B搜“钢琴大提琴合奏”,推荐第一就是一对夫妻演奏的卡农


评论(24)

热度(82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