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ime

四海为家,饿了就啃一口,饿极了自割腿肉

夜昆/ To love(5)

Chapter5

  昆在一个下雨的晚上领回了他的小狗。

  夜只拿了手机、证件、几张现金和重要的学习资料,连衣服都没拿,狼狈地赶出家门。出门才发现外面下起了雨,但是没有拿伞。他抬头看了眼楼上窗户里透出的微光,抿唇走入了濛濛细雨中。

  他走出来完全凭着一时的意气,现在被外面的风一吹,发热的脑袋逐渐冷静下来,他才发现自己无处可去。

  家不能回,附近的旅店住不起,虽然也能在公园的长椅上将就一晚,但是雨水不断,睡一个晚上很可能感冒。

  如果是在一个月前,那时他一个朋友都没有,可能真的会去公园或者长椅凑合,但是现在的他好像有了一个可以求助的朋友。

  然而可以的话,他并不想联系对方……尤其是想到蕾哈尔关门前说的话。成为朋友的第一天就给对方带来那么大的麻烦,任谁都不会开心的吧?

  他犹豫地掏出手机,在空荡荡的通讯录名单里点开一个名字,盯着那一串号码看了半晌,还没做出要不要按下去的决定,大拇指不小心就碰到了拨号键。

  一瞬间他的头脑空白,手机里传出来的忙音仿佛胸腔里越来越急促的心跳声。他花了足足十秒钟才意识到自己打给了昆,又花了十秒钟手足无措地寻找挂断的按钮。在他还颤抖的手指还没按到红色的按钮时,电话接通了。

  昆清冽的,甚至可以说得上冷淡的语气响起。

“还有什么事……”太好了,看起来他以为是别人打过来的,趁现在挂掉还来得及。心里这么想着,夜发现自己还是忍不住叫出了他的名字。

“昆……”

昆没说话,话筒内只能听到他清浅的呼吸声。可能他没听出来,还在疑惑是谁打过来。夜这么想着,发现自己心里一点都不高兴。但是很快,昆就问自己怎么了,话语里没有任何的不耐烦,用认真的、带点焦急的语气让他找个地方避雨,并说自己马上过去。

  不知道是昆忘记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通话并没有结束。在长达三十几分钟的通话时长里,夜坐在灯光明亮的快餐店里,耳朵上带着一直放在口袋里的耳机,手机就放在桌面的一角,静静地听着昆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声音,拿钥匙的声音,关门声,汽车发动的声音,以及接下来因为专心开车,除了窗外呼呼的风声和几次急促的喇叭声外再无其他声响的寂静。但是这种寂静却非常令人安心。声波转换为电磁波,由无数的光子沿着复杂的线路传递到城市遥远的另一边,传递到夜的双耳。悲伤、不解、委屈,所有的负面情绪仿佛都一扫而空。他感觉很安心,很温暖,仿佛昆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一样,堵上了心里呼呼漏风的巨大黑洞。就和快餐店外匆匆回家的上班族一样,仅仅因为知道前面有一个“家”的存在在等着自己,就感到难以形容的幸福。

  在通话的最后,夜听到了因为车速减慢而变小的风声,以及抬起手刹、解下安全带、关上车门的声音。他微笑着挂断了这通秘密的通话,耳边仿佛还能听到对面匆匆的脚步声。

  已经不需要了,因为昆在转角处小跑了出来,隔着玻璃叫了他的名字。

  “夜!你还好吗!”他这么说着,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满满都是担心。

  “我很好。”夜说着,脸上的表情不似半点作伪。

  他没有说谎,他现在确实感觉浑身上下前所未有的轻松。

  

  虽然夜这么说,但是昆依然放不下心来。他怕夜心里难受,所以一路上都没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是尽量说些别的分散注意力,到家后也强硬地让夜先去洗澡,收拾行李这些事由昆来做——虽然夜也没有多少行李。

  昆住的公寓离学校比较近,是住了很多教授的高档公寓,私密性很好,小区进出刷业主卡,电梯入户,一层这么大的空间,只有昆一个人住。

  夜进门时,都担心自己身上的水滴落下来,弄湿了看起来就很高级的星空灰地砖。

  他们现在正在门厅里,昆弯下腰,把一双全新的拖鞋放在夜面前。他太急了没有带伞,雨水打湿了深色的风衣上半部分,穿的时候还不明显,脱下后才发现白色的内搭衬衫紧紧贴在他身上。从夜所在的角度看,量体裁衣的衬衣很好地凸显了昆身材的优势——原来昆也是有肌肉的。和夸张的健美先生不同,他的肌肉线条流畅有力,腰身紧窄而柔韧,兼具了力量感和美感,看上去一伸手就可以揽过来;只不过平时被宽松的衣服所掩盖,而现在此情此景,此时此地,只有夜一个人机缘巧合地看到了他被雨淋湿的样子。

  “夜,夜?”昆叫了他两声,“客房已经收拾好了,你先去洗澡吧。”

  说着,昆一边把几缕湿漉漉黏在额头上的头发拨到耳后,一边带着夜来到了客房,拿来了一整套的洗护用品,还有崭新的睡衣和浴巾,确定没有什么缺的之后才离开了房间。

  当恒温花洒温热的水轻柔地扑在夜脸上时,夜才后知后觉:

  自己现在在昆的家里,用着和昆同一个牌子的沐浴露和洗发露,而刚才在脑海里盘旋着的,都是什么念头啊……

 

  洗完后,夜走出浴室,脸上带着被热气薰出来的红晕,小心翼翼地把衣服丢尽了洗衣机里,生怕一不小心弄坏了看起来就很高档的机器。

  指示灯闪烁了一下,滚筒开始转动,衣服在狭小的空间里翻滚,细小的白色泡沫拍在洗衣机门上。注视着这个画面,夜也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仿佛一切被涤荡了的感觉。

  “昆?”夜从阳台出来的时候,没想到看到昆坐在沙发上。他也刚洗完澡,穿着居家的T恤短裤,头发湿漉漉的垂下来。听到声音他抬起了头,对夜笑了一下。

  “你成年*了吗?”

  “身份证上成年了。”夜小声说,“但是实际上没有。我的生日是5月29日*。”

  那还有一个月。昆想着,把酒瓶拿远,给自己的玻璃杯里倒了浅浅的一层红酒,往夜的杯子里倒了果汁,递给了颇有些拘谨的夜。

  “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累了的话先去休息,房间都整理好了。”

  夜轻轻“嗯”了一声,并没有回到房间,而是在离昆不远不近的地方坐下,拿着杯子一口一口喝酸甜的果汁。

  “你不睡吗?”他问昆。

  “明天没课,而且我一般睡得比较晚。”昆看了夜紧抓着玻璃杯子的手,“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

  “嗯……”夜放下杯子,深吸口气,“我可以占用昆一点时间吗?”

  “乐意之至。”

  昆想,他大概猜到夜要说什么话题了。真是头疼啊,他本来想拖几天再谈的。

  “我很感谢昆带我回来,还让我住在这里。”夜说。

  来了来了,昆想。

  “但是我不可能一直住在昆家里,太麻烦你了,而且我也没有钱承担这里的房租。”说到这,夜看向他,“几天后我就会搬出去。”

  这些话并没有超出昆的预料,不如说他已经提前想好了说辞:“如果租房的话,夜打算住哪里?虽然房租也不贵,但是得交数倍的保证金;考试院*是个不错的选择,也不用交保证金。不过比起这两个,我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他把早就放在沙发上的平板拿过来,食指指着屏幕上的网页,娓娓道来:“十大家族都有名下的慈善基金会,比如说昆家族名下的助学基金——每年都会拨款给需要的学生,我觉得夜可以尝试申请一下。”

  察觉到身边人有一丝动摇,昆继续说:“申请后需要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审核,初筛通过的人能优先申请在昆家资助的高中就读,但最终的名单需要在统一测试后确认下来。这个助学金会覆盖高中所有的学杂费,并且每月都会有一笔生活费。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夜觉得呢?”

  “……我应该不符合条件吧?”夜说。

  “只要是14-19岁的学生,就都可以申请。”昆调出空白的申请表,把平板递到夜手上,“今天可以先把申请表填了,明天再把其他资料发过去。申请成功后夜可以住宿舍,省下了租房的钱,还不用花学习的时间去打工。”

  “等等,昆,虽然我确实打算重新参加高考,但是没说一定要重新回学校读书吧?”

  昆支着脸,用漫不经心的口气说:“反正是我们家出的钱,不花白不花——横竖我爸都要拿出去找女人。”

  看来昆和他爸爸关系很差呢,夜腹诽。

  不过昆说的没错,这确实是很好的机会。可以重新进入学校,有一个学习的氛围,而且更重要的是,基金会涵盖了绝大部分支出,这个优渥的条件是现在囊中羞涩的夜完全没办法拒绝的。

  就是审核后的测试比较麻烦,看来这段时间要努力学习了,不能在这一块被别人超过。

  “所以说,夜,在基金会名单出来之前,你现在我家住下吧?一个月的时间也找不到什么好房间,租金还特别贵,还不如在家里学习有效率。”

  夜“嗯”了一声,但是昆看出他正在认真填表格,没怎么注意自己刚才说的话,只是随口应了一声。

  不过这就够了。昆动作轻快地拿起手机,开始联系基金会相关的人员。他刚才可没有说谎,基金会确实是给贫困的学生设立的,每年都会有成绩优异的人被吸纳进与昆家族相关的学校,并且都在高考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另一方面,这个基金会的成立也给家族里不成器的晚辈们提供了一条后路。一旦他们无法以正常的途径进入私立高的话,就只能选择这种方法了。

  “昆。”夜突然喊了他的名字,“你说我是从高三还是高二开始读?”

  昆把手机盖在沙发上,看了眼表格上的“就读年级”,沉思了一下:“夜,你是什么时候离开高中的?”

  “去年辍学的,高二读了一半。”夜下意识地说,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透露了什么,试探性地看向昆。

  昆点了点头,看不出什么变化:“那就从高二开始读吧,今年高考来不及了。”

填完后,昆没有把表格通过官方渠道提交,而是以私人方式发给了基金会的负责人。

所以他不小心看到表格上亲人那一栏空着,家庭情况是“父母双亡”,也是很正常的。

第二十五夜,十七岁,父母双亡,去年从一所颇具名望的高中退学,原因不详。

巧合的是,那所高中和蕾哈尔是同一所。

从目前来看,笼罩在他身上的迷雾仿佛更深了一点,但是昆相信很快,一切都将云开雾散。

 

*走后门是不对的。

*韩国二十岁成年,不过他们计算年龄的方式和中国不太一样,文里统一按中国的方式算。小夜生日暂定529。

*韩国三月开学,十一月高考,所以文里现在是4月底

*考试院:韩国一种廉租房,房间狭小,只有床、桌和其他必备的家具。《他人即地狱》男主第一集住的就是那。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